新北市宗教團體響應「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蘆洲湧蓮寺、樹林濟安宮、新莊地藏庵及武聖廟今 (14) 天共同捐贈1,400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牌,感謝宮廟將信眾的愛心捐出來,做為花蓮強震災後重建使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2月6日花蓮發生大地震造成許多民眾傷亡、無家可歸,為了協助受災民眾儘快重建家園,新北市政府發起「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成立捐款專戶,許多民眾與宗教團體,在第一時間群起響應捐出信眾愛心,讓遠在花蓮的災民感受到新北的愛心。

朱立倫表示,今日捐款的4家寺廟,皆為當地的信仰中心,將來自社會大眾、信眾的愛心捐贈幫助受災民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最大的功德。感謝各界的愛心,目前收到捐款已將近2900萬元,還有部分捐款持續湧入,盼幫助災民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今日除了蘆洲湧蓮寺捐出1000萬元、新莊地藏庵200萬元、樹林濟安宮及武聖廟各100萬元的捐款外,竹林山觀音寺在日前也捐款1000萬元,板橋慈惠宮則宣布將捐出500萬元。

社會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捐款共計52筆,其中包含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在第一時間於2月8日會員大會中,以臨時動議方式無異議通過捐贈10萬元,另外,新北市藥師公會、新北市藥劑生公會、新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西藥服務職業工會等社會團體,亦發動會員響應共同捐款52萬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