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全球電競發展逐漸備受重視,在亞室武運已有過電競項目,近日更是宣布將會在2022亞運、2018全大運等將其納入賽事之中,此外年初奧委會也曾有過考慮電競納入奧運的相關發言,對此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如果電子競技能夠找到一條很好的健康遊戲之路,能夠找到真正的價值,他認為這是有利於宣導體育的精神。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近日爭取成為了國際奧會最頂級的贊助商,並成為國際奧會的全球合作夥伴,雙方簽約合作延續至2028年,也使得本屆平昌冬奧成為了他們所參與的首屆奧運,阿里巴巴集團也特別在江陵奧林匹克公園設立展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當時接受了訪問,對於電競納入奧運一事,馬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馬雲表示:「第一,我相信任何一個運動剛進入,都有人反對、有人支持。第二,電子競技和遊戲是有差別的,我覺得我國對遊戲的管理可能需要加強。如果把電子競技變成一種運動專案,要有很好的標準。如果真要進入奧運會,我們要問電子競技很多問題,它為奧運會的精神和價值帶來什麼?它的標準、公平在哪裡?我是很好奇,不敢說電子競技是好是壞。我是比較反對沉溺於遊戲,特別是現在的遊戲讓很多家庭和孩子失去未來,我特別地憤怒。但是如果電子競技能夠找到一條很好的健康遊戲之路,能夠找到真正的體育價值和精神,我覺得也不錯。我也在關注這個問題,不敢說我是專家,但我認為應該宣導體育精神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