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貼近年輕族群把國寶變時尚!今年打造3D動畫《國寶星遊記》,找來貼圖明星跨域合作,主題曲更首次搭上嘻哈饒舌風,開創故宮動畫新紀元。

故宮自2007年起推出多部國寶動畫作品,今天舉行《國寶星遊記》動畫片首映會,由黃永泰副院長親自主持,動畫團隊導演劉育樹、總監黃中軍,還有貼圖明星米粒大叔、Lu's、熊秋葵背後的圖文插畫家到場,分享參與動畫的幕後花絮,饒舌歌手MC耀宗現場演唱主題曲,炒熱氣氛。

故宮表示,《國寶星遊記》仿造「西遊記」經典主角設定,以故宮長卷動畫「古畫動漫:清 徐揚 日月合璧五星聯珠圖」為序,透過3D動畫將日、月與金、木、水、火、土五星連成一線的天文奇觀作為故事背景,故宮文物「西漢彩繪陶豬」、「唐三彩馬球仕女俑」、「十五世紀越南青花加彩猴王」、「清代珊瑚魁星點斗盆景」化身為生動活潑的演員,在浩瀚宇宙找回貪玩夥伴,進而達成五星連線任務的故事。

導演劉育樹表示,故宮有說不完的故事,透過專業的動畫技術能力受到更多人注意,希望以更時尚動漫的方式讓年輕朋友認識故宮文物,他期許《國寶星遊記》後續有機會發展續集或電視電影。

動畫總監黃中軍表示,動畫製程約一個多月,為力求高度還原國寶文物的寫實度和精緻度,花費很多心力在製作文物的3D模型,3D動畫和2D插畫首次合體,成效還不錯。

饒舌歌手MC耀宗表示,此次和故宮合作,為了把文物入詞,花費很多時間研究文物背景資料,透過中國風元素結合嘻哈,同時唱出饒舌的口氣和味道。

故宮3D動畫《國寶星遊記》,找來貼圖明星跨域合作,主題曲更首次搭上嘻哈饒舌風,開創故宮動畫新紀元。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