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426巷本月7日發生火警,連燒26間房屋,13日中午該里里長鄭秀玉辦桌,讓失去房屋的民眾也能在過年前圍爐吃一頓熱騰騰的食物,吃飽後繼續為重建家園打拼。當嘉義市長、議長到場致意時,多名受災戶情緒激動,當場痛哭,把累積多時的悲傷情緒宣洩出來。

林森西路426巷民宅7日下午,一名葉姓男子與女友吵架後,點燃家中的衛生紙洩恨,不料造成火警,因巷內都是相連老舊木造房屋,共燒毀26戶民宅,情況慘重。

許多人無家可歸,暫時接受市府安置,目前都已各自找到安身之所,但善後的工作千頭萬緒,受災戶情緒低落,當地番社里長鄭秀玉知道大家房子燒毀了,沒有廚房煮年夜飯,於今天中午辦桌請大家圍爐,鄭並代表里民向伸出援手的社會各界人士表達感謝之意。

退出國民黨參選嘉義市長的議長蕭淑麗到現場時,有民眾向她哭訴失去家園的痛苦,蕭淑麗鼓勵受災戶要堅強面對善後工作;蕭離開後,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趕到現場,又有受災戶難掩悲痛,傷心落淚,涂醒哲責成市府相關單位盡最大力量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受災戶看到市長涂醒哲前來關心,忍不住傷心落淚。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