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於9日正式開幕,開幕式時一度遭受駭客攻擊,導致官網無法運作,其中包含現場網路以及想前往官網列印入場卷的觀眾都受到影響,而近日三間資安公司在分析過後表示,這是一種名為「奧運毀滅者」的病毒所致,但卻不願公布攻擊從何而來。

根據外媒報導,三家資安公司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CrowdStrike和火眼公司(FireEye Inc)共同表示,這一款名為「奧運毀滅者」的病毒,是被設計用來刪除重要的系統檔案,以讓電腦離線無法使用。

官方對於此次攻擊表示:「這類攻擊的目的很明顯是中斷系統,足讓我們相信,病毒設計者是要讓奧運籌委會在開幕典禮時出糗。」

但即使如此,官方卻並未指明攻擊來源,也沒有提供此惡意軟體的細節,三間查證的資安公司也同樣表示,不清楚是誰發動這起攻擊。但官方發言人說:「所有問題都在10日已經解決」

此次駭客攻擊平昌冬奧官方網站,為避免傷害擴大,冬奧奧委會新聞中心緊急關閉伺服器,造成包含賽事與官方主網站都下架,直到早上8時才恢復,而外傳這可能是俄羅斯駭客的報復行為,但也有人懷疑幕後黑手可能是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