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里區有11所國小成立直排輪溜冰隊,但區內沒有溜冰場,經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天生爭取,市府選定原瑞城墓區改建成的公園,初步完成規劃。今(13)相單位到場會勘,李天生要求擴大至600至800平方公尺,以發揮更大的功能。

李天生指出,第三公墓瑞城墓區,目前已經完成遷葬並改建成為公園,是鄉親們遊憩、休閒的好去處,由於佔地寬廣,空氣清新,停車方便,地方希望增設一處溜冰場,提供學子及社區民眾使用,經反映爭取,獲得市府重視支持,讓大家美夢成真。 

台中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副總幹事楊寶棟表示,大里區目前計有11所國小成立了直排輪溜冰隊,隊員畢業後前往僑泰中學就謮,順利銜接,並且勇奪去年世界比賽冠軍,溜冰風氣鼎盛,但卻沒有一處溜冰場,目前不少學校利用籃球場地練習,球員缺乏安全保障。

針對市府提出的規劃案,李天生認為,溜冰場地僅規劃300平方公尺,經費100萬元,地方反映場地面積太小,要求擴大至600至800平方公尺,發揮更大的功能。 

楊寶棟則反映,場地周邊採用欄杆阻隔,限制場地使用,建議改興建矮牆,除可提供民眾休息、觀賞之外,同時沒有限制攔阻,場地形成開放空間,提供社區各種集會、活動使用。

瑞城里長蔡昭奮強調,這裡佔地2公頃多,附近又有瑞城、美群、塗城、健民等4所國小,學生人數眾多,是興建溜冰場的理想地點,同時贊成擴大場地面積,並改用矮牆替代欄杆,讓社區可以充分利用,成為瑞城里重要的活動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