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半年三款新手機持續受到關注,近期除了晶片供應商易主外,近日傳出更新訊息,除持續在各零組件上發展供應分散化策略外,下半年三款新手機都將可能配有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

根據外媒報導,產業人士消息指出,下半年三款新iPhone將搭配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並可能會由兩間今年加入的中國廠商,提供3D感測模組,再加上晶片以及OLED面板供應商,可看見蘋果積極減少獨家供應商的存在,其中部分原因可能來自於去年iPhone X因3D感測模組供應受到限制,因此多間供應將可穩定出貨效率,也可能是為了減少獨家供應商存在可能造成商業利益上的不穩定性。

長期準確預測蘋果相關訊息與市場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在報告中指出,蘋果的3D感測技術體驗仍領先競爭對手約1.5年到2年,而由於iPhone X的推出,也讓全球市場3D感測模組受到重視,相較去年15.33億美元的市場,今年估計可成長高達168%,可達到41.1億元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