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擺脫低溫!今(13)天清晨仍然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不過白天就開始逐漸回暖,北部、宜蘭、花蓮高溫沒有超過攝氏20度,還是有點偏冷偏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0到24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拉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另外,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海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在寒流影響之下,加上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將只有8度左右,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0到13度,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10度以下低溫,請大家要注意保暖、山坡地農作物及養殖業要慎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爐也要注意通風及用電安全。好消息是白天寒流逐漸減弱,但是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高溫並沒有超過20度,還是有點偏冷偏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0到24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也要注意。

天氣方面,由於乾空氣的影響,明天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降雨的部分較為零星,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今天東北風依然偏強,嘉義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明天東北風逐漸減弱,但東半部(含綠島、蘭嶼)與恆春半島,還是有長浪發生的機會,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近海的編號第2號颱風「三巴」,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上,向西朝菲律賓中南部接近,對於台灣地區並無直接影響,但請在菲律賓附近及南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注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