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宣布,任命貝考(Laurence Bacow)為第29任校長。身為移民之子的貝考指出,他計劃持續致力保護幼年被非法帶到美國的哈佛學子。

貝考現年66歲,生於密西根州龐蒂克(Pontiac)。他的父親是東歐難民,母親是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Auschwitz-Birkenau)倖存者,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抵達美國時才19歲,是故鄉城鎮唯一猶太倖存者。

貝考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大學部,在哈佛獲得3個學位,研究領域涵蓋環境政策、議價與談判,以及經濟、法律和公共政策。曾擔任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校長達10年,現任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領導力中心(Center for Public Leadership)駐校領袖(leader-in-residence)。

美國總統川普執意廢除「追夢人」移民計畫後,導致聯邦預算案卡在國會遲遲無法過關,一度導致聯邦政府關門,至今共和與民主2黨還沒有針對移民改革協商成功。追夢人(Dreamers)指的是幼年即被帶進美國的無證移民,民主黨希望透過立法保障70萬「追夢人」免遭驅逐出境。

美聯社報導,貝考接任哈佛校長表示,將致力保護幼年被非法帶到美國的哈佛學子,「我們必須盡所有努力,保護、支持這裡的學生,他們只認同這個國家。」

 

 

哈佛大學宣布,任命貝考(Laurence Bacow)為第29任校長。   圖:翻攝哈佛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