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釀災,由於春節將近且寒流低溫,花蓮縣政府清查災民需求,連結相關住宿資源,將協助災民安置在飯店或民宿,讓災民有安身之處,並預計14日上午關閉收容所。

地震發生當天,花蓮縣政府與市公所緊急在中華國小及縣立體育場(小巨蛋)開設災民收容所,安置400多人,並連結各民間單位提供專業服務支援,同時,發放受災戶每戶新台幣20萬元慰問金;因地震死亡的民眾及旅客發放給家屬每人60萬元慰問金,並協助處理後事。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說,由於春節將至,且這幾天又是寒流低溫,已連結相關的飯店、民宿等住宿資源,安排住在收容所的災民前往住宿,災民可用慰問金支應住宿費;其中,塌陷傾斜的吾居吾宿、白金雙星和雲門翠堤3棟樓周遭封鎖區的安全撤離戶,統一安置在福康飯店。

陳玟祺表示,懷疑住家是危樓的民眾,縣府已委由專業技師到府評估及鑑定受災周邊房屋的結構安全;因震災心生恐懼的民眾,社會處持續提供心理輔導資源。

同時,陳玟祺說,預計於14日上午10時關閉收容所,並提供每戶災民一袋生活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