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參選嘉義市長的黃敏惠首幅賀年,12日在嘉義市知名地標中央噴水池掛起,隔鄰就是現任市長涂醒哲的看板,形成「看板卡位戰」,增添過年喜氣和選戰氣氛,熱鬧滾滾。

嘉義市噴水圓環旁的新台灣餅舖外牆12日掛起了黃敏惠宣布參選之後的第一幅看板,吸引路人目光。黃敏惠表示,看板照片是嘉義市舉辦世界管樂年會時所拍攝的,祝福大家「嘉家幸福  犬年會旺」。

黃敏惠日前宣布投入年底嘉義市長選戰後即積極展開各項準備工作,除了掛起看板外,也積極走訪基層。她表示,過去幾個月與民眾交談中,聽到許多勸進的聲音,為了嘉義市好,她毅然承擔起責任。

正巧隔鄰就是現任市長涂醒哲的賀年看板,上面寫著「新年好運來」,互相較勁的意味濃厚。早年嘉義市的舊範圍像個桃子,而中央噴水池就在桃子的尾端,因此俗稱「桃子尾」,而中央噴水池是每次選舉之夜,不同陣營一定會聚集造勢的地方,歷經數十年,還沒打過架,被譽為「民主奇蹟」。如今兩位問鼎下屆市長的前後市長看板都掛在中央噴水池旁,還當起了鄰居,平添選戰話題。

黃敏惠和涂醒哲賀年看板都掛在熱鬧的中央噴水池旁。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