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新北市各區的大漢溪自行車道,可分成左、右岸兩條,桃園市政府要將其中左岸自行車道從新北市界串接至大溪橋,讓車友可從中庄調整池、大溪橋到達石門水庫,並可連接至龍潭自行車道系統,讓兩地旅客也能方便往返,今 (12) 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動土典禮

鄭文燦提到,大漢溪左岸線自行車道改善計畫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1月完工,目前正進行第二期工程,並串連鳶山堰至後池堰的每一處景點,打造桃園最大的「大嵙崁親水公園」,水域及河岸面積約3100公頃,並規劃施作堤岸道路、遷移高壓電塔、設置原水專管,從石門水庫連接至中庄調整池。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將改善自行車道鋪面、劃設標誌標線、建置方向、休憩點等系統性指標、施作植栽綠美化等工程,完工後,全線的自行車道總長約40公里,沿途均有設置休憩站,也將經過許多景點,讓車友感受桃園不一樣的健康旅遊路線。

大漢溪左、右岸建有多座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其中左岸自行車道連接新莊、樹林、鶯歌,往三鶯陶花源的途中會看到自行車道兩旁,種有「四色花」美名的「台灣欒樹」夾道歡迎,是許多車友必騎之路。

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自行車特技表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