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外部程序修改遊戲內容,進而使遊戲更加簡單的程式被稱作是「外掛」,在遊戲中使用非法外掛不僅會破壞體驗,販賣外掛更是違法的,其中外掛最為猖獗的中國先前便曾鬧出許多問題,昨(11)日有網友爆料中國《絕地求生》戰隊SEVENTEEN17戰隊成員竟公然販賣帳號與外掛,自己平時更常使用外掛,今(12)日官方宣布將該名隊員禁賽並展開調查。

昨日有中國網友爆料,表示目前效力於中國知名《絕地求生》戰隊SEVENTEEN17戰隊中的隊員「格調」,曾公然在通訊軟體上兜售《鬥陣特攻》的外掛,表示2016年時格調仍是《鬥陣特攻》選手,當時的他不僅販賣《鬥陣特攻》的外掛,更坦言自己有使用外掛,甚至有更多聊天紀錄顯現出他曾經盜用過他人帳號,這樣的行為也引起了戰隊與遊戲商的注意。

今日格調的東家SEVENTEEN17便發布公告,表示將針對格調在2016年代練、販賣外掛的行為進行調查並且處理,目前將無限期停賽並接受調查,並澄清其他同隊選手並沒有使用或者是販賣任何形式的外掛,也會針對格調的非法行為追究到底,也接受網友、遊戲官方和賽事官方的監督並接受任何形式的外掛檢查,但這樣的行為無疑更加深了中國外掛猖獗的形象,如今究竟要如何洗清形象,也只能看中國當局與遊戲代理商的舉措了。

昨日有中國網友爆料,表示目前效力於中國知名《絕地求生》戰隊SEVENTEEN17戰隊中的隊員「格調」曾公然在通訊軟體上兜售《鬥陣特攻》的外掛。   圖:翻攝自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