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蓮震災,花蓮王傅崐萁先是引進蠻屬中共的統戰政治學基本學分之「北京直通花蓮」的「救災兩岸」!(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直接致電花蓮縣長傅崐萁,表達慰問並表示願提供協助;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亦直接聯繫「花蓮有關方面」)。

再來,接著炮打蔡中央的「200億差別待遇」!

傅崐萁說,中央政府在2年前(是馬時期!)台南震災一口氣撥款200億元!

他並指,這次花蓮震災 目前收到善款5億9500多萬元,以及蔡中央政府(是現在蔡中央)撥款才3億元,距離170戶受災戶重建還有一大段距離!他直批200億差別待遇獨厚台南!

蔡中央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指出:傅崐萁所說的200億計畫後來並未執行撥款!

賴說,當時台南維冠等大樓倒塌造成土壤液化,使得1000多棟房子傾斜、倒塌受到影響,「我們都是善款有計畫解決,並約在1年前都解決完畢」。

賴並說,這200億並未撥款,台南強震倒塌的房子,都是用民眾捐款處理。

這一回應,真是一擊打得傅崐萁滿臉豆花!

呃!原來馬中央的200億台南震災補助撥款是等於0蛋!這豈不讓花蓮王變「200億膨風水蛙」了嗎?

而且賴清德那句:1000多棟房子傾斜、倒塌「我們都是善款有計畫解決,並約在1年前都解決完畢」更是典範!

花蓮王傅崐萁這一年內恐怕得面對「170戶受災戶重建」的典範檢驗嘍!

是驢?是馬?還是200億膨風水蛙?現在是年頭,這一年,2018年年底就分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