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近來因為涉及2起爭議,一是為家暴情郎辯護,另一和通俄門調查有關,使得這位一向低調的美女幕僚突然受到矚目。

希克斯(Hope Hicks)是模特兒出身,她的辦公室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外,是川普的左右手。出人意表的是,年僅29歲的希克斯效命川普的時間,比任何與川普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都長。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友人、Newsmax Media執行長拉迪(Christopher Ruddy)表示:「川普目睹希克斯在他競選期間和上台初期動盪中所展現的忠誠,他依賴她。」

希克斯和白宮另一幕僚波特(Rob Porter)約會後,波特前女友向白宮告狀,指控波特對2名前妻家暴。

為此,白宮為波特辯護,希克斯參與草擬聲明,導致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聲稱波特是「真正誠實正直之人」,招致各方撻伐。

全國婦女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痛斥凱利是「家暴推動者」。

白宮消息來源透露,凱利認為希克斯並未完全交待有關波特爭議的所有事實,而且認定希克斯與波特正在交往,不應參與草擬聲明。波特已於7日辭職。

白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川普和凱利對希克斯的工作表現仍然充滿信心。

希克斯在公關和時尚領域的經驗明顯多於政治,她少女時期就為知名品牌雷夫羅倫(Ralph Lauren)擔任模特兒,從德州南美以美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畢業後,進入公關公司工作,客戶包括川普集團。後來川普邀她跳槽,負責行銷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經營的時裝與配件。

曾任川普競選經理的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曾在回憶錄中透露,希克斯當年為川普工作時曾負責一項特殊工作,就是在飛機降落時拿熨斗幫川普燙西裝外套和褲子,而且是川普已穿在身上時執行。

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負責的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總統選舉調查中,川普是否防礙調查成為調查的重點之一,希克斯近來也牽涉其中。

多位川普政府官員指出,希克斯曾在空軍一號上於川普指導下協助草擬一份新聞稿,曲解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競選期間會晤一名俄羅斯律師的目的。為此,希克斯遭到穆勒手下約談。

川普對其他人發火,但鮮少針對希克斯。但是,川普近日對希克斯多有抱怨,這是十分罕見的。

雖然希克斯引發的混亂危及凱利的職位,但是沒人認真討論換掉希克斯,可見她對川普的影響力以及她在白宮西廂不尋常的角色。

川普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對於一般人而言,她(希克斯)依然處於幕後。對於川普總統來說,她非常重要。」

希克斯(右)和白宮另一幕僚波特(Rob Porter)約會後,波特前女友向白宮告狀,指控波特對2名前妻家暴。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