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有婆婆媽媽可以買菜!台北市濱江市場為了鼓勵年輕人買菜、逛街,從9日開始至15日展開熱鬧的年貨大街活動,主題以「你不知道過年的力量」吸引年輕人重視過年意義,試圖開發年輕人買菜的市場,另外還特別邀請到在地義大利餐館外籍主廚以在地新鮮食材入菜,今(1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參與活動並發送狗年發財金感謝攤商的辛勞。

柯文哲提到,濱江市場販售的種類有五百多種,不論是生鮮漁貨、蔬果或熟食乾貨一應俱全,有美食之都的封號,即使外帶年菜方便,過年這個時節期望大家能到這裡自己挑選食材,用手作料理傳遞年節溫度。

榮濱商店街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馨慧提到,榮濱最自豪的就是高CP值食材,希望讓小資的年輕人也能無負擔採購,這次特別邀請在地義大利餐館主廚丁威廉,以在地食材搭配義式調味,一改傳統年菜的重口味,創作屬於異國情調的輕食料理,吸引時下注重健康養身的年輕人關注,讓過年期間吃得沒負擔,健康過好年。

 

臺北市長柯文哲為義式冷盤料理淋上橄欖油。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濱江市場創意年菜起司番茄醃肉冷盤。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