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發生至今已第六天,今(11)日上午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停止搜救工作,大型機具開始進入雲翠大樓進行開挖,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將持續在小巨蛋、中華國小、花蓮殯儀館設置1919救助關懷站,且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盼陪伴花蓮受災戶走過最難熬的時刻。

除了各界企業紛紛投入賑災以外,藝人朋友也不落人後,演員宋逸民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除了號召70位藝人拍攝祈福影片外,身為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的他也捐出五十萬,並兩度到安置中心關懷受災民眾。

宋逸民說,除了捐物資、捐錢外,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多為他們祝福禱告,看到許多擠在安置所的民眾,讓他感觸良多,未來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1919救助關懷站提供物資、熱食、室內外暖熱爐、充電、發放二手衣等服務,同時也協助花蓮社會局管理各方捐贈物資,春節期間,救助協會的服務不打烊,安置所開到哪天,服務就到哪天。盼望能給受災戶力量重新恢復家園。

另外除了國內的捐款之外,日本Sakata太陽能板製造公司134位員工一人也捐贈1000日圓,共計134,000日圓,由坂田匠社長親自送到,他說,日本經過311後非常能體會災民的痛苦。311震災時,日本得到許多來自台灣民眾的幫助與恩情,今天有機會回報,同仁們都覺得義不容辭。

 

 

宋逸民為災民禱告。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1919志工協助花蓮震災物資管理及盤點。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1919志工投入花蓮震災物資搬運。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基督教救助協會協助安置中心物資管理。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