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目前剩下立委陳歐珀同額競選,但黨內傳出將改徵召他人。對此,新系立委段宜康今(1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是誰在打這個主意?如果有人醖釀這樣幹,就是民進黨的罪人」。

民進黨宜蘭縣初選,在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退選後,僅剩陳歐珀參與,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日前在中執會報告時以「同額競選」一詞形容。而初選協調期也於26日截止。但按照遊戲規則,陳歐珀是否已經確定提名,黨中央則不願意把話講死。也因此,也傳出將改徵召現任縣長陳金德傳聞。

對此,與陳金德同屬新系的段宜康臉書表示,因為其他參選人退出,中執會也已經同意宜蘭的初選停辦;陳歐珀委員就是唯一合法的參選人。離正式提名,只剩314日中執會同意提名這一步了。

段宜康說,除非發現有重大瑕疵、或陳歐珀本人願意放棄被提名;否則中執會在行使這個形式上的同意權時,如果否決了陳歐珀的提名,必定造成政治風暴。如果真的這樣幹,是打了民進黨提名制度一個大耳光

段宜康還舉2007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為例說,當初初選登記後,才修改比賽規則的惡例;風波至今未平,民進黨應該引以為鑑。操盤者更不宜放話傷害即將被提名的本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