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口逼近半數的桃園市,為了讓客家文化更能走入生活,繼去年推出第一代桃園客家主題LINE貼圖後,今(11)日再推出以ㄚ弟ㄚ妹為主軸的「桃園客家2」LINE貼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推出的「桃園客家2」貼圖,一共40組,透過貼圖的推出,可以讓更多年輕人學習客語,推動客家語言,客家文化不只是懷舊,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鄭文燦說,桃園客家文化振興在全國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客家文化的火車頭,因此桃園推動客家文化的腳步從來沒有停下過,這次推出的這個「桃園客家2」LINE貼圖的所得也將做為推廣客家文化發展的基金。

有關桃園客家文化進年發展,鄭文燦提到,去年客委會所推動的「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計畫」,由桃園拿下全國第一;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也設立「客家工藝館」,讓民眾深刻了解客家的百工百業,今年也將陸續推動其他計畫振興桃園客家文化,例如規劃從平鎮出發,舉辦「三界爺文化祭」、「浪漫台三線」推動「客庄茶故事園區」、重現客家船運的起點「三坑渡船頭」、新屋永安漁港設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建設。

「桃園客家2」貼圖以ㄚ弟ㄚ妹做為主軸,並加入ㄚ公、ㄚ婆、ㄚ爸、ㄚ姆等其他家族成員,同時蒐集更多常用生活客語詞彙,是委請客家公仔家族的創作者徐千舜繪製而成,即日起只要登入LINE花費30元即可下載使用。

 

 

「桃園客家2」貼圖以ㄚ弟ㄚ妹做為主軸,並加入ㄚ公、ㄚ婆、ㄚ爸、ㄚ姆等其他家族成員,同時蒐集更多常用生活客語詞彙組成。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