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地震至今4天,花蓮仍有約4000戶停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察搶修狀況時指示,台水公司於3天內修復;在過年前,讓花蓮人有時間打掃、整理環境,能好好準備過年。

根據花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中午12時統計,花蓮地區目前停水約4千戶,花蓮市部分地區目前仍然無水。漏水點陸續浮現,已經調派水公司各區處檢漏人員權利檢漏及搶修,漏水甚有342件。且已經設置共43處臨時取水站,目前已派遣362車次給水車巡迴供水。

賴清德上午前往花蓮,在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陪同下,聽取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對花蓮停水狀況的簡報。

郭俊銘指出,花蓮地震造成多處管線破損約有4萬戶停水,在全力搶修下目前只剩4000戶停水,範圍主要位於統帥飯店及林森路一帶,預計過年前可搶修完成。

賴清德表示,以過去台南地震的經驗,當時共有上千處自來水管破裂,缺水時間長達1516天,時任行政院長張善政南下協助,才有辦法在2週左右解決停水問題。現在花蓮碰到相同問題,自來水公司人員都很辛苦在搶修。

賴清德說,有過去的經驗,現在應該更有效率。恢復供水不能等到過年那天,他希望未來3天內儘速修復,讓花蓮人有時間打掃、整理環境,能好好準備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