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通訊軟體的發達,表情符號也成為訊息之間加強效果的工具,而近日專門審核表情符號的管理機構 The Unicode Consortium ,就公布了最新一批2018年全新的表情符號,包含到情緒、動物、食物、衣著物品等等,總計 157 的全新的emoji,自此透過官方審核批准的 emoji 以達到2823個。

此次推出的157個 emoji 將於6月正式加入 Unicode 11.0,並在後續出現在不同的手機系統裡,而此次會多達157個的主要原因,是近年基於多元文化所產生的趨勢,可看見男女老少搭配上不同膚色與髮色,其中新增的超級英雄 emoji ,就因不同膚色與髮型,而產生了多達36個版本,然而與去年早前公布審核時的版本不同,新推出的超級英雄較為寫實,與原本小黃人版本比起來,缺少了特色與可愛感,反而較無吸引力。

另外,此次推出的小黃人表情當中,有些也是原本就已出現在公布的候選版本裡,但也做了不少調整。

除了上述表情外,本次食物與動物類型也沒有令人失望,其中食物裡還出現了較有中國特色的月餅圖案,而動物中新增的龍蝦,則是因為去年美國參議員Angus King,為了讓人們更多認識這類甲殼動物,因此請願加入才推出的。

而有故事淵源的不只龍蝦,在穿戴衣著的符號中,此次推出了一款墨綠色的女款平底鞋,這是由於去年一位藝術家 Floriane Hutchinson ,在發現 emoji 中三款女鞋都是高跟鞋,因此藉由社交平台 Twitter 發起將芭蕾平底鞋加入 emoji 的呼籲 ,而此次更新中也因此推出了此款鞋子。

由於目前發布的版本還只是先行版,正式六月推出時還有其他變數,而不同手機廠牌也都會針對表情符號在做另外的調整,因此還有許多變數,至於日前盛傳的可左右調轉、以不同方向顯示的 emoji ,此次則沒有在更新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