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股將形成輕颱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水氣很有可能使初二、初三(17、18日)變陰天!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股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估很有機會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不過依照氣象條件來看,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只是在初二、初三,水氣輸送到南海附近,使南邊水氣被中層氣流帶到台灣上空,讓台灣雲量增多,屆時有機會影響出遊天氣,不過目前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動向還需要時間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輕度颱風趨勢,不過由於熱低壓位置緯度低,未來預估朝菲律賓群島及南海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林定宜提醒,雖然目前看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熱低壓穿過菲律賓後,抵達南海到中南半島水氣可能會順著氣流輸送到華南,會使華南水氣增加,間接影響華南雲系向東移動,影響到台灣水氣增多,另一個可能就是水氣輸送到南海附近,使南邊水氣被中層氣流帶到台灣上空,導致台灣雲量在初二、初三時增多,不過這兩者都屬未來推斷,未來這股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影響台灣天氣,未來仍需時間觀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FB提醒,熱帶性低氣壓02W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強度逐漸增強,即將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預計朝西接近菲律賓中南部群島,對台灣影響的機會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