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災後漫長的重建路也需要各界支持。花蓮縣政府成立0206花蓮地震災害捐款專戶,花蓮縣政府昨(10)日表示,各界愛心持續伸援,捐款湧入不斷,包括郵政劃撥、四大超商小額捐款、海外人士匯款,及LINE PAY愛心捐款等,至9日銀行下班前的統計為6億9千餘萬。許多民眾也以手機的 LINE Pay等行動支付功能、手機即時捐款,目前整體捐款累計超過台幣7.5億元。

另外,日本雅虎網站也針對花蓮地震開設捐款專頁,截至日本時間昨(10)日晚間9時20分,捐款數字已突破一億日圓,捐款人數也逾11萬人。活動所得款項,將透過雅虎基金捐贈給協助災區救援、重建及協助災民生活及重建的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等團體。雅虎基金2016年也曾針對台南地震募款,當時募得總款項為1億2653萬5860日圓(約新台幣3437萬9793元),共有12萬5673人響應募款。

花蓮縣府社會處表示,物資捐贈也在第一時刻迅速滿足,接獲物資種類共達115項,計有1萬6490件。其中物資較大宗類別為免洗餐具、衛生紙及濕紙巾、兒童及成人紙尿布、洗漱及盥洗用品、免洗內褲等。社會處表示,感謝各界捐助善款,希望民眾將愛心送至災區,協助災民共同度過這次難關。花蓮縣政府震災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6533981,戶名: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備註欄加註「震災指定捐款」。

衛生福利部也指出,即日起至3月底,民眾可到4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都可捐款到衛福部賑災專戶。

民眾只要在超商門市多媒體終端機,點選「0206花蓮震災(衛福部)」,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相關捐款手續費將由該公司自行吸收,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代收捐款金額為新台幣100元至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