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0206強震,入住在雲門翠堤大樓內漂亮旅店的201室一家4大1小共5名中國籍旅客,搜救到今(10)日下午已尋獲3具遺體,目前仍有2人失聯。由於201室已被嚴重擠壓傾斜,搜尋過程困難重重,且清運過程中又受到餘震影響,一度讓搜救隊員撤離,所幸最後已順利將遺體運出。基隆市特搜隊消防員詹能傑表示,在處理過程中,因擔憂破壞大體完整,盡量小心處理,費時了將近40分鐘。

花蓮強震發生後,迄今已造成15人死亡,位於雲翠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失聯的5人是來台自由行的4大1小、一家三代5口,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楊捷(39歲,女婿)、丁文昌(76歲,夫)、丁守慧(40歲,女兒)、何鳳華(75歲,妻)、楊浩然(12歲,孫)。

今日先是搜救到12歲男童遺體,隨後又陸續找到第二跟第三具遺體,經由辨識後,第二具為女性、第三具為成年男子,目前還有2位尚未尋獲。

參與搜救的基隆特搜隊消防員詹能傑表示,因為處理時怕破壞大體,盡量小心處理,以不破壞為原則,花了將近40分鐘。而搜救人員是從4樓打洞進入201室,將近要1層半的深度,進入201室後,裡面是一房、一浴室的套房,發現的人都已被擠壓到最傾斜的深處,遺體大致上完好。

基隆特搜隊副大隊長蘇元鏞則表示,參與現場救災任務時,難免會有點緊張,但在這種情況下,並沒有害怕的餘地,仍以最沉著冷靜的心情去幫助受困者及家屬完成最後這段路程。

稍早,一度傳出搜尋到疑似第4名失聯者,其證據為發現女性的一撮頭髮,因現場視線不良,後來查證後確定為第2具受困者所留下的頭髮,故造成現場救援人員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