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包括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4棟大樓傾斜、倒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透過親筆書寫「台灣加油」外,日本也派出由7名專家組成的搜救小組,飛往花蓮災害現場協助救援工作。搜救任務告一段落後,日本搜救小組準備返國,總統蔡英文也特地準備親手簽名卡片表達感謝之意。

日本搜救隊這次由7名專家,攜帶高階生命探測儀前往花蓮現場協助救援,在今日任務告一段落後,決定離開台灣,返回日本。

總統府發言人今在臉書張貼蔡總統親自簽名的照片指出,為了感謝遠道而來協助救災的日本專家,在他們整裝返國前,蔡總統特別準備了親手簽名的卡片,代表所有國人致上由衷的謝忱。

卡片內文以日文寫著,「此次台灣地震,承蒙各位日本專家小組竭力協助,衷心表示感謝。在震災後最困難的時刻,來自日本溫暖的援助與關懷,台灣將銘記在心,永難忘懷。蔡英文 總統 2018.2.9」。

圖為卡片樣式。   圖: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