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勝出的立法委員盧秀燕今(10)日指出,對手江啟臣展現出絕佳的風度,「這場選戰沒有你不行」,她第一時間已拜託江擔任競選總幹事;她昨晚也一一向歷任台中縣市長、議長等大老電話請益。

盧秀燕說,這次初選雙方民調差距不到百分之一,代表國民黨人才濟濟,各個是強棒,而且雙方均謹守當初的諾言,是場君子之爭,選前良性競爭,選後團結和諧。她已拜託江啟臣委員擔任競選總幹事,江也表示位置不重要,但會為國民黨、為了台中市民一起奮鬥,不會讓民進黨見縫插。 

盧秀燕表示,這次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有三個重大意義,第一是一掃先前基隆烏龍民調的陰霾,重建國人對國民黨民調的信心。第二是台中的民調成功,代表基隆民調只是個案,可為基隆民調事件止血。第三是台中市為國民黨在六都中第一個辦民調的地方,台中的成功,可以給其他縣市、議員的初選做示範,讓大家能夠相信黨中央及地方黨部會公平公正公開的辦理民調。 

盧秀燕說,她昨晚一一向曾擔任台中市、台中縣長及議長的黨內大老電話請益,包括胡志強、廖了以、黃仲生、林士昌、張清堂、林敏霖、顏清標等人。她說,這次初選除了部分大老兩邊都不站台外,只要幫江啟臣站台的,也都會來替她加油,對她就是幫了最大的忙。

盧秀燕說,很多人擔心她原縣區經營不足,其實她因為擔任電視台中部主管,加上過去曾參與「大選區」選舉,不僅是台中,從苗栗到雲林加上從政前曾擔任電視台中部新聞主管,所以對大台中很熟悉。盧秀燕認為,台中市民的素質很高,包容度大,不會「畫地自限」,也沒有地域之分,只要你有好表現,願意做事,就會給你支持,舉例林佳龍市長,不是台中市人,市民依舊給他機會,而相較林市長,在地的盧秀燕更具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