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後,搜救犬鐵雄」投入救援任務成功找到受困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執勤過程中卻出現右耳急性發炎與右前肢不適。鐵雄今 (10) 天任務完成,返回台中後隨即被送往中心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進行治療。

興大獸醫醫學院昨晚接受鐵雄的醫療需求後隨即成立搜救犬醫療團隊,在今早9點為鐵雄進行身體檢查。

鐵雄投入花蓮救援任務後,以靈敏嗅覺找到受困15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卻在8日因右耳急性發炎就醫,隨後又回到搜救小隊;鐵雄右前肢有輕微傷口,而後又因為採到汽油使腳部不適,出現用三隻腳走路的情況。

主治醫師林荀龍表示,初步檢查關節與骨頭沒有問題,四隻腳輕微的趾尖發炎,右前肢的腳掌有兩處輕微的穿刺及撕裂傷,已進行清潔消毒與包紮,並開立口服藥。耳朵則有經常性的甩頭抓耳動作,進行耳道檢查及採檢體檢驗後,診斷為酵母菌性外耳炎,已開立外用及口服藥。

另外,興大未來將與台中市消防局簽約合作,建立夥伴關係,共同規劃搜救犬出勤前後的身體檢查,提供這些辛勤救災的搜救犬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花蓮大地震後,搜救犬「鐵雄」投入救援任務成功找到受困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執勤過程中卻出現右耳急性發炎與右前肢不適。鐵雄今 (10) 天任務完成,返回台中後隨即被送往中心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進行治療。   圖:中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