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比市區公車還要大的小行星,晚上以安全但很靠近的距離擦過地球,小於地球和月球距離的1/5。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地星體研究中心(CNEOS)主任卓達斯(Paul Chodas)說:「這種大小的小行星不經常靠近我們地球,也許一年只有一次或兩次。」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稍早表示,這顆小行星名叫2018 CB,將約於今天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10日上午6時30分)擦過地球。

它跟地球維持約6萬4000公里距離,小於地球和月球距離的1/5。

估計這顆小行星大小約介於15至40公尺之間。

卓達斯表示:「儘管2018 CB不大,但它可能比大約5年前,2013年進入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大氣層的小行星還要大。」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重要的是,儘管這些小行星在太空中距離地球近,但不會對我們構成威脅。不過,也許有人應該檢查看看這些小行星會不會妨礙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敞蓬車(Tesla Roadster)「星俠」(Starman)的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