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縣市花燈推出創意要吸引大家目光,彰化縣政府在溪州公園打造花卉結合花燈的「花在彰化」水上花燈展。彰化縣政府利用全台最大平地公園的「溪州公園」展出各式的彰化在地花卉,並首次結合燈會,只要來溪州公園,就能看到最華麗的水上花燈,花燈展出從2月16日到3月3日,也就是說農曆大年初一之後,想走春又多一個景點囉!

作為彰南花卉生產重鎮,在這裡可以,白天看花晚上賞燈!因此今年縣政府結合花卉與花燈,創造出不一樣的在地燈節,彰化縣政府表示,為了打造彰化夜的經濟,溪州公園夜間將蛻變成「花在彰化」燈會,遊客可已在這欣賞到中台灣最華麗的水上花燈。燈會亮點以「風帆生命樹」獨特燈光盛宴為首,園區入口處「溪州公園」主視覺以強化光雕效果,形塑出燈區炫麗閃亮熠熠生輝情境。入口意象則是以「鳥語花香」迎嘉賓為設計,進入園區後有圓環區的大型立體花卉主題是「光艷花舞‧迎新春」燈區、以及百花盛開為主題設計的「福氣臨門」與「百花爭艷」燈廊。

溪州公園湖面則是中台灣最華麗盛大的水上花燈規劃,沿著賞燈動線走到綠意湖畔,欣賞到橫跨兩岸之「春暖花開」木棧橋、「心中有我」愛情互動燈區,湖中則設計「魚躍龍門」、「平平安安」大型花燈作品,加上湖畔「浪漫玫瑰」與「飄香稻穗」燈區在湖面上倒景呼應,整場呈現燈會夢幻絢燦場景,繽紛炫麗的花海燈林景象,點亮整個溪州公園園區。

這場2018花在彰化活動,從2月16日到3月3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十六,每日上午9時至晚間21時都可以前往看花燈。想去朝聖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交通訊息!彰化縣政府也呼籲遊客可以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出遊,還安排了台糖停車場至溪州公園、田中高鐵站至溪州公園、以及田尾停車場至公路花園等接駁車運輸,希望想來走春看花燈的朋友們多多利用。

百花盛開為主題設計的「福氣臨門」與「百花爭艷」燈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在溪州公園打造花卉結合花燈的「花在彰化」水上花燈展。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只要來溪州公園,就能看到最華麗的水上花燈。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沿著賞燈動線走到綠意湖畔,能欣賞到橫跨兩岸之「春暖花開」木棧橋,以及「心中有我」愛情互動燈區。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