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外出請記得戴上雨具備用,而傍晚開始寒流南下,氣溫降將逐步下降,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好消息是,13日寒流將減弱,過年前將回復成舒適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至16度,還是要注意保暖,至於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6至19度,高溫部分,北台灣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則可以來到24至28度,跟前幾天相比相對舒適許多;降雨部分,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尤其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請這些地區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南部平地大致雲多偶飄雨。

花蓮今天清晨低溫約17度,白天預估高溫可達24度,大致為多雲偶有局部雨的天氣;特別提醒花蓮的朋友,請不要因為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也提醒待在室內的朋友們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請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醒,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仍請注意安全;另外,西半部地區、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相關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預估今日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及高屏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宜蘭及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