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強震,來台觀光的中國籍旅客有4人過世,還有5人困在雲門翠堤大樓內部。對此,總統蔡英文今(9)日晚發文表示,「尚未尋獲的5位中國大陸旅客,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兩岸一起為他們祈福」。

蔡英文表示,在這次花蓮地震中,有幾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幸遭難,向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

蔡英文說,尚未尋獲的5位中國大陸旅客,台灣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兩岸一起為他們祈福

這次花蓮強震,目前罹難人數共有12人,屬於中國籍人士有楊麗蓉 (女性、47)、李楊琦 (女性、19)、余妃 (女性、39)、韋嘉(女性,524人;其餘外籍人士則有Melody (菲籍女性、27)及兩位加拿大香港華人夫婦蘇煒禧、蕭敏瑜等3人。

目前還困在雲門翠堤大樓底下、生死未卜的還有5位陸籍人士,分別是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