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奧今(9)晚即將正式開幕,作為主要贊助商的三星協助開發的冬奧官方專屬APP也已正式上線,讓人們透過科技隨時掌握冬奧資訊,而台灣三星繼贊助冬奧選手宋青陽、連德安,並邀請李智凱等6位火炬手參與聖火傳遞盛事,此次更邀請兩位體壇新星:俯式冰撬選手:江俊弘、無舵雪橇選手:楊仕勛,一同前進奧運場館,為冬奧選手加油打氣,藉此鼓勵更多運動員勇敢逐夢,一同實現「挑戰你所不能」的精神,朝著夢想中的最高殿堂前進。

從田徑選手轉練無舵雪橇,再轉練俯式冰撬,江俊弘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衝至世界積分31名,可惜由於積分起步較晚,距離最終入選資格僅1名之差,無緣挑戰本屆冬奧,江俊弘表示:「項目的轉換加上起步較晚,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原本想將奧運資格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沒想到願望落空,只差1名真的很可惜。但台灣三星贊助我去現場體驗冬奧,一圓我的奧運夢,也算是另類的生日禮物,同時也鼓勵我繼續朝夢想努力,持續挑戰已所不能!」

來自屏東的楊仕勛,喜歡無舵雪橇追逐速度的快感,年僅15歲的他,接觸雪橇不到一年便展現其運動天賦,在去年全國輪式雪橇錦標賽中表現優異,獲得國外移地訓練的機會,隻身離鄉背井前往德國接受為期一個半月的訓練,展現其獨立成熟的一面。此次能親身前往冬奧場館,觀賞「偶像」連德安的比賽,楊仕勛表示:「很高興能親身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運上看德安學長現場比賽,他是我努力的目標,希望他能拿出最好的表現,加油!也期許我能不斷挑戰自己,向學長看齊。」

此次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三星電子針對全世界具有「挑戰你所不能」精神及故事背景的奧運和殘奧選手,提供一系列的產品或營養金贊助,贊助的運動員遍及世界各地,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和台灣。台灣三星贊助選手代表有滑輪滑冰雙棲排灣戰士:宋青陽、雪中泰雅飛鷹:連德安,在訓練期間透過一系列產品,為訓練帶來一定程度的成效,成功協助選手及教練團就技術動作分析、檢視細節深化討論,並隨時追蹤、監測體能狀況,及調整動作細節,全力衝刺比賽。

目前兩位選手已蓄勢待發,雙雙入住冬奧選手村,並透過手機及Gear 360全景相機的鏡頭,第一手直擊選手村的實況。

由左至右為「體壇新星」江俊弘、冬奧選手連德安爸爸、「體壇新星」楊仕勛。   圖:台灣三星/提供

目前兩位選手已蓄勢待發,雙雙入住冬奧選手村,並透過手機及Gear 360全景相機的鏡頭,第一手直擊選手村的實況。   圖:台灣三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