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來台自由行的中國籍旅客余妃遇上地震,雖然一度在醫院被搶救回來,在加護病房觀察,但7日晚間仍不治過世。海基會表示,余妃的丈夫已在當天趕到醫院,而余妃的母親及哥哥,則於今(9)日上午經小三通進入金門後,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再搭乘火車前往花蓮善後。

花蓮強震發生後,至今已有10人不幸罹難,其中有4名為中國籍自由行旅客,而目前失聯的7人中,也有5名為中國籍。4名身亡的中籍旅客包括楊麗蓉、李楊琦、韋嘉等3人,是在救出時均已不幸罹難,而余妃原本因頭部受到重擊,傷勢嚴重,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搶救,病危進加護病房觀察,昨晚余妃丈夫也趕赴台灣,為妻子加油打氣,但經搶救後仍於710時宣布不治。

海基會表示,余妃的母親彭鈺珍及哥哥余云,已於今日上午經小三通進入金門後,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預計下午1時搭乘火車前往花蓮善後,海基會同仁將陪同家屬前往花蓮。而陸委會、海基會、全聯會也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