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崩跌拖累,台股今天盤中重挫逾300點,股民叫苦連天,有散戶投資人表示,台股已經跌得太慘,只能抱股過年;也有散戶說,若跌破萬點可考慮逢低承接,但自己要「沉得住氣」。

45歲、在出版業工作的陳姓投資人告訴中央社記者,美股崩跌造成台股非理性的下跌,如果美股基本面穩定,還不至於太擔心,畢竟台股指摽族群的業績也有成長,目前會先觀望;由於台股已經跌太慘,現在他沒得選擇,只能抱股過年,後市還是看類股個別表現,投資會以產業龍頭股為主。

67歲、從化工業退休的吳姓投資人說,本週台股暴漲暴跌主要受美股影響,並非常態,如果台股跌破萬點,可以考慮在適當買點逢低承接,不排除抱股過年,但是自己要「沉得住氣」,對整體經濟局勢要有研究與看法,而且手頭上需保留資金,目前仍看好科技股表現,不建議布局傳產類股。

國泰證券期貨今天表示,亞股表現相對疲弱,台股在亞股之中恐將更顯弱勢,主因資金流出,外資操作恐持續偏空,加上春節封關在即,國際股市大幅動盪之下,市場抱股過年意願大減,預期封關前指數不易有強勢表現機會,需等待春節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且市場信心回籠,台股才有強勢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