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每年非要選一個出國賞美景的話,那絕對別錯過宛如日本代名詞的櫻花季即將開跑!走在撲滿櫻花粉嫩花瓣的林蔭大道上,宛如是大自然為你布置的星光大道般,而空氣中似乎都充斥著櫻花粉紅的氣息,那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心情,過年壓歲錢想好要去哪裡玩一番嗎?不如就趁年節後的三、四月去一趟日本感受櫻花的偉大盛典吧!

每年3月下旬到4月是櫻花綻放的時期,總吸引大批旅客朋友赴日追櫻。此外,今年想要一睹仙氣逼人的櫻花景緻,賞櫻熱點除了大家熟知的東京、京阪外,日本東北地帶也擁有眾多櫻花百選名所,值得造訪品味,更有穿梭在櫻花隧道的賞櫻列車,讓旅客沉浸在這片粉紅仙境中。

日本東北賞櫻景點眾多,其中「弘前城」的櫻吹雪,為在弘前城的護城河上,櫻花盛開宛如上帝打翻了粉紅顏料,形成一條極夢幻又別具特色的粉紅櫻花河;萬株櫻花樹的「北上展勝地」,有櫻花樹交疊成一個綿延2公里的春櫻隧道,令人心醉;不過如果想感受古典氣息的櫻花景緻,那就位於江戶時代武士宅邸「角館武家屋敷」,散發著細膩雋永的武士柔情與櫻花嬌嫩柔情似水的衝突感,是東北經典的賞櫻名所。

另外,走訪櫻花百選名所外,搭乘賞櫻列車穿梭在櫻花林裡也是不可錯過的,包括有乘坐復古軌道車的「船岡城址公園」、穿越櫻花百選「盧野公園」的津輕鐵道,或是有「花之長井線」美名的山形鐵道櫻花列車,都是日本東北超人氣的賞櫻列車,是不容錯過的賞櫻體驗。台灣櫻花你已經看到不足為奇了嗎?那相信我這場日本最強美景盛事之一的櫻花季,絕對會讓你回味無窮,為即將到來的春天,計畫一個迎春最強祭典的日本櫻花季吧!

在撲滿櫻花粉嫩花瓣的林蔭大道上,宛如是大自然為你布置的星光大道般,那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心情。   圖:易遊網提供

位於江戶時代武士宅邸「角館武家屋敷」,散發著細膩雋永的武士柔情與櫻花嬌嫩柔情似水的衝突感,是東北經典的賞櫻名所。   圖:易遊網提供

「弘前城」的櫻吹雪,為在弘前城的護城河上,櫻花盛開宛如上帝打翻了粉紅顏料,形成一條極夢幻又別具特色的粉紅櫻花河。   圖:易遊網提供

日本櫻花季百選名所,位於東北全攻略地圖。   圖:易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