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4名被稱為「披頭四」的英國籍劊子手,傳出最後2人落網,截至目前為止,這4名惡名昭彰的恐怖份子,1人已經在空襲中死亡、1人在土耳其定罪,2人被捕,「披頭四」劊子手的惡行終結。

外電報導,美國軍方官員證實,「披頭四」劊子手成員的埃爾沙伊赫(El Shafee Elsheikh)與科特伊(Alexanda Amon Kotey),1月在敍利亞被美國支持的敍利亞民主部隊擒獲。據了解,美國部隊是使用指紋檢查與生物測量,確認了2人的身分。

被稱為「披頭四」劊子手4名英籍恐怖份子,曾經俘虜及斬頭處決20多名人質,包括美國記者佛雷(James Foley)、史托夫(Steven Sotloff),頭領「聖戰士約翰」(Jihadi John)曾在IS宣傳影片中斬首囚犯,之後在2015年在敘利亞的空襲中喪生。另1名成員戴維斯(Aine Davis)則在土耳其被定罪,之前4名成員都住在倫敦西部。

美國官員透露,由於埃爾沙伊赫與科特伊在敍利亞境內操著英語口音,引起懷疑,遭到庫德族戰士逮捕,經過詳細調查,確認就是「披頭四」劊子手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