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晶片大廠博通公司(Broadcom)自去年開始,一直持續有意收購同為電腦晶片大廠高通公司(Qualcomm),本周稍早更提出以破紀錄1460億美元併購的提案,而今(9)日高通公司正式發函拒絕,但表示願意會面討論後續加碼的可能性。

根據外媒報導,自去年開始博通有意收購高通,但今日高通致函博通指出,本周稍早金額衝破紀錄的併購提案「明顯低估高通價值」,且沒有考量到監管機構不會批准的可能性。

然而即便拒絕收購,高通董事長賈可布斯(PaulJacobs)於信函中,也表示有意願在繼續後續加碼的談判,指出高通董事會認為「全體一致決定,您修正後的提議明顯低估了高通價值,且鑒於交易失敗風險大,這項提議不符合本公司董事會就監管承諾的要求」。

「然而,本公司董事會致力探索將股東利益極大化的所有選項,所以我們會準備好與你們會面,讓你們就如何嘗試彌合彼此差距提出說明。」

此前3天,博通甫將併購高通出價提高至每股82美元,將這宗承擔債務在內的交易價值達到1460億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