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媒介使用的習慣逐漸改變,Youtube無疑已經成為影音範疇中一大重要指標,其中不乏有創作者投身成為Youtuber(透過創作影片賺取收益的人),而近日Youtube為了提高創作者與粉絲之間的黏著度,推出了能夠藉由貼文與粉絲互動的新功能。

YouTube台灣與香港合作夥伴經理陳佩琪,日前於Google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為了讓創作者與粉絲之間能有更多互動將推出新功能,未來將能夠讓創作者透過社群分頁與粉絲互動,並能夠在留言分頁中,觀看到所有粉絲發表的回覆,除了增加互動性,更能方便管理。

過去為了進軍遊戲直播市場所建立的 YouTube Gaming,也釋出能讓遊戲頻道的粉絲,透過每月贊助的機制支持自己喜歡的創作者與實況主的功能。再配上去年所推出的SuperChat以及 Youtube Reels,一系列改動將能有效改善創作者與粉絲之間的互動性。

陳佩琪表示:「頻道粉絲和YouTuber之間形成獨特的影音社群,粉絲與創作者建立起特別的信任關係。專業YouTuber的親身試用分享,也可以讓觀眾和粉絲更了解實用的資訊,甚至影響粉絲的喜好與認知。」

而根據Google和澳洲研究機構2and2合作發布的The Values of YouTube報告指出,除了Google引擎,Youtube也成為了多數人遭遇問題時尋求解答的方式,全世界有高達70%的人會搜尋Youtube影片來解決問題,並且在所有使用者中有86%會定期至Youtube上看影片學習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