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生態轉型部長余洛今天憤怒駁斥有關他涉及性騷擾的傳聞,總統馬克宏辦公室已對他表示支持。兩周前馬克宏政府有另一名閣員也被控性侵。

法新社報導,余洛(Nicolas Hulot)是著名的環保人士,也是馬克宏政府人氣最旺的部長之一。他接受電視訪問時幾乎落淚,否認那些「可恥的」傳聞。

62歲的余洛形容自己宛如身陷「噩夢」,他說:「錯誤不實的傳聞很傷人。昨天我的子女都哭了。」

余洛是電視明星,30年來以宣揚環保為職志,他立即獲得總統府的支持。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辦公室說:「由於他未遭起訴,沒有理由要辭職。」

BFM電視台(BFMTV)在訪問中提及「某位知名政治人物的孫女」在1997年提出的指控,余洛承認那名女子在2008年曾提告,但表示此案已遭駁回。

他說:「我當時自己要求接受訊問,調查人員很快就作出結論,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應對此案採取後續行動。」

法國一家周刊明天將刊出對此事的調查報導,包括對自稱受害女子的專訪,她宣稱是在余洛的一處住宅遭侵害。余洛顯然想先行消毒。

余洛也否認他以往一位同事曾指控他騷擾的傳聞。他又說,他目前尚未考慮辭職,但也表示:「我的家人排在第一位,這將影響我的決定。」

巴黎檢方1月底才針對預算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被控性侵案重新展開調查。

余洛(左)是電視明星,30年來以宣揚環保為職志,他立即獲得總統府的支持。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的辦公室說:「由於他未遭起訴,沒有理由要辭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