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震災造成花蓮地方多所中小學校建物災損,教育部潘文忠今(8)日在花蓮縣受災學校勘災,瞭解校園災損,希望災損不致影響教學進行。針對地震損害部分,已緊急撥付搶修險經費3000萬。

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教署長邱乾國今(8)日前往地震受損嚴重的中華國小、花崗國中、明義國小等校,瞭解學校災損與開學準備情形,潘文忠部長並轉達行政院賴清德院對災損學校關懷之意,外,並主動關心是否有學生或學生家中因此次災害遭受損失,提供協助。

對於當地居民擔心學校校舍是否因本次地震造成結構損害的安全疑慮,以因應2月21日能夠順利正常開學,進行實地勘查,確認校園建物的安全,期使在最短的時間內,使學校儘速復原,讓學生能安全地返校上學,也讓家長安心。而潘文忠部長針對學校關心受損校舍修繕與恢復校園環境經費不足等問題,已指示相關單位協助辦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請花蓮縣政府做好學生安置外, 針對地震損害部分,已緊急撥付搶修險經費3000萬,後續復建所需或不足的經費,將全力提供協助,由國教署向行政院申請專案補助,以使教學活動能迅速回復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