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必須要長時間待在電腦前,也造成了身體上相當大的負擔,台灣職業電競隊伍J Team也特別讓選手在賽期中挑選一天位選手進行全身的健康檢查,其中AD選手LilV更坦言自己成為選手之後還沒接受過這麼詳盡的健檢,而透過檢查也讓選手更了解自身狀況。

電競選手大部分的時間都必須得坐在電腦前訓練,高頻率地使用手腕等關節,長時間下來不免會出現一些職業傷害。選手們普遍的問題是手腕跟頸椎會有不舒服的情況。手腕是長時間的過度使用以及使用滑鼠姿勢不良所引起,而頸椎則是因為長時間久坐,一些不當的坐姿導致痠痛,痠痛又導致坐姿變形,如此產生惡性循環。 其它則和一般年輕人一樣,普遍有熬夜、水喝太少、青菜水果攝取不足、缺乏運動、眼睛使用過度等情況發生,加上電競選手訓練上的需求較為特殊,因此戰隊後勤在作息規劃及控管上必須得下更多的功夫。

戰隊行政副總蔡雅玲表示:「照顧選手的身心靈狀況是在經營戰隊時,必須要謹慎考量的事情,J Team每年都會為選手安排的健康檢查。這次和彰化秀傳醫院合作,幫選手做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除了檢視基本身體狀況,更針對經常需要使用到的眼睛、 頸椎、 手部關節做詳細的檢測。」J Team總監Willy更進一步說:「未來除了健康檢查外,還會安排定期健身課程,選手人生的精華時間交付給我們,這方面絕不能隨便。而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在舞台上走得更遠,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電競選手的年紀都很輕,也時常因為訓練而廢寢忘食,不眠不休的訓練也往往造成許多健康問題,但這樣的狀況也會影響比賽,所以嚴格控管選手作息並設計營養菜單與運動課表也成了戰隊經營的重點。

台灣職業電競隊伍J Team也特別讓選手在賽期中挑選一天位選手進行全身的健康檢查。   圖:翻攝自 J Team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