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區6日發生強震,花蓮統帥大飯店倒塌,其中獲救的劉美黛今天表示,地震後要逃難時,有3位遊客協助將行動不便的丈夫抬出來,「好感動,就是人間菩薩」,並鞠躬道謝。

劉美黛下午在花蓮慈濟醫院受訪時說,她要感謝在震後協助的3位先生、小姐,也要感謝警消人員,最後要感謝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對他們夫妻的支持、鼓勵,讓她能安心,不再害怕。

劉美黛表示,地震當時非常搖晃,她和丈夫、幫傭三人抱在一起,幫傭也對著她說,「阿嬤趕快走,不然我們會死」。要逃離飯店時,全部停電,且地板全都是水,但當下自己並不害怕,昨天卻害怕到手腳軟、吃不下飯,沒辦法走路。

劉美黛說,要逃離飯店時,因為丈夫行動不便,有位英勇的遊客先問她丈夫幾公斤?她回答說50幾公斤,那位遊客就說,「沒問題,我來背」,背到樓梯口後,再由警消人員接手到安全地點。

劉美黛表示,她不認識當天那幾名英勇的遊客,如果他們有看到新聞的話,懇請與慈濟醫院聯絡,全家人都要感恩他們的幫忙,「好感動,就是人間菩薩」。她也多次鞠躬,要感謝幾位遊客的協助。

依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最大震度為7級,造成花蓮統帥大飯店等大樓坍塌、多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