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寒流持續發威,全國電子今 (8) 日捐贈700台、市價百萬元的多種家電給新北市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要透過第一線社工員協助弱勢家庭。副市長侯友宜致贈感謝狀,還套用全國電子的廣告詞稱讚「足感心」

上午的捐贈儀式,由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代表捐贈給副市長侯友宜。林政勳說,他上個月到韓國參加2018平昌冬奧聖火,代表台灣「實現者」傳承奧運聖火,當時就感受天寒地凍,就想到弱勢家庭若沒有電暖器會很辛苦。他從天寒地凍的韓國返台後,又碰到連續數波寒流襲台,各地不斷傳出低溫猝死消息,特別深感於弱勢家庭恐無力添購家電,因此在農曆春節前捐贈多樣實用家電用品,持續關懷台灣,為弱勢家庭在寒冬中帶來溫暖。

侯友宜表示,這次全國電子捐贈的電暖器、電鍋、熱水瓶等都是一般家庭普遍具備的生活必需品,在寒冬之際,更顯得重要且實用,全國電子肯定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多年來媒合各項物資協助弱勢家戶,特於年前響應捐贈700台小家電,將由社工分送至新北市境內有需要的弱勢家庭,讓家戶在年前可以獲得即時的溫暖,實在是「足感心」。

他說,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各界社會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7年1月底止,共媒合12億多元,超過195萬人次受益,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實物銀行的物資不僅只有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資,也包含家電、家具、衛浴設備,甚至尿布等,滿足民眾多元的需求,也可結合社會各界的善心,藉由實物銀行的平台來達成,希望各界繼續獻愛心幫助弱勢。

全國電子由總經理林政勳代表,捐贈700台、市價百萬元的多種家電給新北市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   圖:王峻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