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在即,農曆年後開放有意參選人登記。黨中央鎖定的不分區立委吳志揚,先前拋出「拒選」震撼彈,更稱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經營「國民黨無人可望其項背」,其動向引發關注。吳志揚今(8)天受訪時表示,他「應該不會登記」,並重申是為了顧及父親吳伯雄健康,以及希望能藉此建立黨的民主文化。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預計下周一(12日)公告,農曆年後初六(21日)開放有意角逐桃園市長的人選登記參選。目前表態願意參選的有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而原本黨中央鎖定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日前專訪時則說,「他不會參選年底桃園市長選舉」。

吳志揚上午參加寒冬送暖公益祈福活動時受訪表示,他「應該不會登記」,理由沒有改變,因為父親吳伯雄兩次大中風,醫生都說吳伯雄無法再接受稍微嚴重的刺激,此外,也希望藉此能夠建立黨內民主文化,促進黨內新陳代謝,讓有意願的人有機會參選。吳志揚還說,他也一直培養很多年輕人,都希望他們多多參與,這樣黨才會新陳代謝。

吳志揚強調,未來不論如何,他絕對還是盡全力服務大家,幫忙輔選,這都沒有問題。

詢及黨中央有無再找他溝通,吳志揚僅說,沒有關係,「我們都是善意」。記者追問,若黨中央最終祭出徵召政治組不分區立委參選,是否會答應角逐,吳志揚立即回「黨應該不會這麼做」,強調現在就是採取初選方式推派候選人。吳志揚認為,除非真的人有人選,否則用徵召恐引起更多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