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春到來,不能少的當然就是台南鹽水蜂炮囉!由於鹽水蜂炮享譽國際,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以下簡稱二官辦)今 (8) 日表示,特別製作「鹽水英語友善店家」雙語摺頁,並推出「鹽水漫步雙語地圖」,力拼外國觀光客一同遊覽鹽水,享受蜂炮及當地美食!

二官辦表示,鹽水蜂炮享譽國際,甚至在2015年獲得澳洲Get Lost雜誌評選為「全球10大最佳慶典」之一,在國際上的曝光度再次提升。然而,因語言問題,導致外國遊客到了鹽水卻無法盡興遊玩。對此,二官辦與南台科大合作,替鹽水知名美食店家免費製作雙語菜單,方便外國遊客點餐,並製作「鹽水漫步雙語地圖」以及「月津港燈節歷史回顧」影片,吸引外國遊客來到當地觀光。

「雙語菜單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讓傳統市場也可以很國際化。」周家碗粿老闆娘開心的表示,即使自己的英文不OK,但外國人來點餐時,也能方便說明菜色;而販售冬瓜茶的老闆也說道,現在有雙語菜單,要更賣力推廣冬瓜茶,讓台灣的傳統飲料走向國際。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推出「鹽水英語友善店家」雙語摺頁,讓外國觀光客來到小吃店也能順利點餐,享受美食。   圖: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提供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推出「鹽水英語友善店家」雙語摺頁,販售冬瓜茶的老闆表示,現在有雙語菜單,要更賣力推廣冬瓜茶,讓台灣的傳統飲料走向國際。   圖: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