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新任校長遴選遭董事長張鏡潮卡關,今天上午文化大學師生到教育部快閃陳情,要求教育部盡快處理爭議,「還給校園平靜,給我希望」,文化大學師生並遞交連署書給教育部並呼籲,教育部應該盡快處理文化大學新任校長盧希鵬上任案。

文大教職員生組成的「華崗人鳳鳴崗行動聯盟」,今天到教育部快閃,文大研發長鄧為丞表示,年後新學期就要開始了,文大校內若無法平靜,老師和學生都不能專心教學和學習,聯盟在短暫的一天聯署中,就有815位教職員和校友、在職生的支持聯署,並足見張鏡湖董事在這次校長遴選過程中,「一人卡關萬夫莫敵」,視治與公權力如無物的威權,已讓師生與校友難以忍受。

「華崗人鳳鳴崗行動聯盟」總召、文大研發長鄧為丞表示,除了選新校長之外,師生們更關心的是新校長能否讓文大進步,但顯然學校前途與校務發展,並不在文大高層心中;關心的主軸始終繞著校產打轉,已足可證明把學校當家產的慣性思維。

「華崗人鳳鳴崗行動聯盟」表示,到文化大學是為了教育理想,不是當家臣,現在張鏡湖董事長百般阻攔不讓新校長上任,以提訴願和訴訟為由表示要等結果出爐,但訴訟程序的漫長人人皆知,這是用司法卡行政的拖延戰術,玩弄法律又無視法治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