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翠堤大樓目前傳出仍有民眾受困在塌陷的1、2樓,正在搜救中。花蓮縣救災前進指揮所大隊長朱哲民今(7)日晚間10點多受訪指出,3樓到12樓已經詳細搜查,疑似有漂亮生活旅店六大一小的民眾受困在塌陷的1樓跟2樓,目前從建築物後方進行搜救。朱哲民強調,行動會不間斷進行,極力爭取時效。

花蓮強震導致雲翠大樓、統帥飯店倒塌,經過一整天搜救行動,截至今晚10時,確定已有7死,260傷,67人失聯,其中52人都集中在雲門翠堤大樓。此外,在雲翠大樓部分,由於現場大雨不停歇、餘震不斷,也影響搜救進度。

對此,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受訪指出,目前有11根鋼架支撐住大樓,因建築物1到4層樓已經塌陷,民眾受困在底下,搜救人員會繼續向下挖,目前正在搜尋2樓中,會繼續往下搜救。

針對雲翠大樓搜救進度,花蓮縣救災前進指揮所大隊長朱哲民則指出,從3樓到12樓已經詳細搜查,不確定的部分就是漂亮生活旅店老闆提供的資訊,有六大一小受困在塌陷的1樓跟2樓,目前已經在建築物後方進行搜救,分成兩組人馬分層搜查。

朱哲民強調,行動會不間斷進行,爭取時效。朱哲民也指出,在土木技師公會的結構監測下,目前都是處於穩固的狀態。朱哲民說,目前搜救行動以人力做小規模破壞向下挖掘,「1、2樓是最困難的部分。」

救難人員以機具小規模破壞建築物。   圖:黃韋銓/攝

傾斜的雲翠大樓。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