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大樓住戶內有一對日籍夫婦7年前躲過日本311地震,隨家人腳步遷居花蓮,不料昨晚又遇強震,所幸及時獲救,一家人劫後餘生,在醫院相擁哭泣。

居住花蓮雲門翠堤大樓7樓的日籍人士大久保忠雄(68歲)、妻子大久保淑珉(63歲)昨晚再次歷經一場生死交關,「如果怎麼樣,也要兩個人一起去,我不能逃」,由於丈夫中風行動不便,強震發生時,連人帶床被推到牆角,險些被傾倒的櫃子擊中,妻子緊抱著他,深怕在嚴重傾斜的建物中「一放手,他就會滑下去」。

大久保淑珉說,因為傾斜的非常嚴重,四周環境也一片漆黑,好不容易找到電話求援,終於等到有人現身窗戶邊「我來救你」,那時她才知道,原本居住的7樓「已經在2樓了」。

大久保淑珉指出,她和丈夫原本住在日本東京,2011年311大地震時,一家人劫後餘生,5年多前跟隨家人腳步移居花蓮,夫婦倆和行動不變的胞弟都買房住在雲門翠堤,姊姊也住在附近。

大久保淑珉的姊姊林淑靜得知弟、妹及妹婿所住大樓因強震塌陷,心急如焚,所幸最後確認平安獲救,一家人在醫院淚眼相擁。

大久保淑珉用顫抖的聲音,訴說著地震發生當時經過,驚恐心情溢於言表;再次劫後餘生,她希望夫妻倆可以一起回日本看櫻花季。

不過,她也說,目前最擔心是照顧胞弟的菲律賓籍看護仍處於失聯,希望能夠盡快被搜救人員尋獲,平安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