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備戰年底選舉牛步化,原規劃在農曆年前完成除了台北市之外的21縣市提名,至今僅公布9個縣市長提名,國民黨今(7)天下午再度公布第三波提名,中常會上通過徵召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出線,再度對上四年前的對手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至於澎湖縣提名則朝鄉鎮市長、議員一併處理方式來提名,粗估農曆年後才會公布。

上週國民黨第二波提名,由於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爆烏龍,連帶影響澎湖縣長提名進度。由於先前委外民調作業,被另一名也有意參選人、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質疑不公,使得原規劃當日通過澎湖縣長提名前任縣長賴峰偉一事展緩,本來預計延至今天於常會上通過,不過,稍早,澎湖縣黨部主委呂永泰表示,昨天接獲黨中央通知,今天不會通過,仍交由中央黨部繼續協調。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轉述常會內容時指出,黨主席吳敦義特別肯定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連日協調,也感謝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的風度。至於澎湖縣長提名因尚未協調好地方反彈聲浪,仍持續暫緩,未來朝鄉鎮市長、議員一併處理方式來提名,粗估農曆年後才會公布。不過,會中有常委建議,應把心思全力放在救災,暫緩初選進度,吳敦義聽聞後裁示,請組發會再研議。

至於桃園市長初選,黨內競爭激烈,繼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日前宣布不參加初選後,剩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與前立委楊麗環競逐。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下週一(12日)公告桃園市長提名初選,農曆初六(21日)開放登記,讓有意參選的人可趁春節期間深思後做出決定。

關於台中市長部分,李哲華表示,規劃9日公布民調結果,當天會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到黨部協調公布的時間。黨務人士說,若初選民調結果在誤差範圍內,可能就要再協調,若真的是這樣,就要等到農曆年後才會公布。

花蓮昨深夜發生強震,至今救災持續進行中,身為花蓮人的全國青工總會長吳建志下午也到場說明,中央公布的是芮氏規模6級地震,但實際感受到的是超過7級,當時家裡的冰箱、櫥櫃皆傾倒,目前災區欠缺暖暖包與睡袋,水的部分還足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也補充,週日原預定舉行花蓮小組長授證將延後舉行,當天吳敦義會前往花蓮慰問災民,這幾天持續向黨內從政公職同志募款,週日當天捐給花蓮縣政府,今天也有企業界主動捐助新台幣200萬元,希望透過黨部表達慰問。

相關新聞:

2018縣市長大戰 7縣市區藍綠上演捉對廝殺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轉述常會內容時指出,黨主席吳敦義特別肯定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連日協調,感謝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的風度。   圖:趙婉淳/攝

身為花蓮人的全國青工總會長吳建志下午也到場說明,雖然中央公布的是芮氏規模6級地震,但實際感受到的是超過7級,當時家裡的冰箱、櫥櫃皆傾倒,目前災區欠缺暖暖包與睡袋,水的部分還足夠。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