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發生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目前持續救援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已率先捐出自己1個月副總統禮遇金(約新台幣20萬元),協助賑災,下午在常會中也呼籲黨公職人員配合,響應各界捐款,協助受難家屬,支援救災前線。

花蓮昨晚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烈地震,共有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分別是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還有阿官火鍋的雲門翠堤大樓,根據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下午一點半的統計,累計有4人罹難、受傷243人、收容477人、失85人,目前獲救的有233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深夜也在第一時間,致電給花蓮縣長傅崑萁、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要求他們持續了解災情,並傾具有醫師背景的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鄒永宏,號召醫師與醫療團體,協助緊急搶救傷患。

吳敦義說,自己將捐出卸任禮遇金一個月所得(約新台幣20萬元),呼籲黨公職人員配合,響應各界捐款,協助受難同胞平安渡過難關,盼望台灣加油!花蓮加油!

吳敦義在常會上也對不幸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對受傷同胞表示誠摯慰問,盼望早日康復。他說,目前仍有民眾失聯受困,期盼後續救援積極進行,不分朝野一同集氣、祈福,讓失聯受困民眾平安獲救,更要呼籲全體國人,務必注意各地可能發生的餘震,確保自己的安全。